從 iPhone X 目前銷售的情況來看應該能夠穩穩的拿下 11 月的全球高端智能手機銷量榜第一。由 Touch ID 置換到 Face ID,iPhone X 的 Face ID 也讓各大測評機構持續挑戰其安全性。

眾所周知, iPhone X 取消了實體 Home 鍵及 Touch ID,採用新技術 Face ID 面部認證技術。雖然, Apple 強調 Face ID 的 3D 傳感器和面部特徵點掃描技術很是強大,但也承認當前這項技術仍有不足,比如在某些極端狀態下,無法精確區分兩位雙胞胎的面部(母子都不可以)。近日, YouTuber WolfieRaps 對 iPhone X 進行了一番測試,但是 Face ID 面部識別解鎖功能卻意外被一副石膏面具給輕鬆破解。

此前, Samsung Galaxy Note 8 的面部識別就被測試出因為採用了 2D 傳感器被平面照片輕鬆破解。而 iPhone X 配備了基於 3D 傳感器的特徵點掃描技術,所以能辨別出平面照片但在 3D 打印面具或石膏面具面前就不一定能過關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