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s vs. Zombies(植物大戰殭屍)》是一款經典的策略益智遊戲,將塔防策略類遊戲推向了一個小高潮。不過,最近在一次採訪中曝光《植物大戰殭屍》的原創作者和主力開發者 George Fan 因為不願意按照 EA 的意願,將《植物大戰殭屍》製作為一款pay-to-win(花錢就能贏)的模式而被炒了魷魚的秘密。

而揭開這段秘聞秘密的正是 Fan 的朋友也是遊戲《Binding of Isaac》的導演―Edmund McMillen。

對此,Fan 也在 Twitter 上對此報導進行了回應,稱自己的確是被 EA / PopCap 解雇,而且他在此之前確實是反對把《植物大戰殭屍》開發成一款免費+內購式遊戲的,至於其他方面他不好透露太多。

有資料顯示,Fan 在2012年8月就被EA解雇了,當時正值 EA 的一次大裁員時期。同時 PopCap 位於加州 San Mateo 的工作室也被關閉了,此工作室正是Fan當時開發兩代《植物大戰殭屍》遊戲的工作場所。

《植物大戰殭屍》第一代在 2009年被推出,二代在2013年被推出。另外,前 PopCap 高管 Allen Murray 在一次採訪中也曾透露,從12年1月份開始,Fan 就沒再參與過《植物大戰殭屍2》的任何開發工作了。而當時他聲稱在研發的超級好玩的新遊戲也石沉大海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