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Google 公開確認了 Android 手機會收集用戶的地理位置信息,並將收集到的數據發送到他們的伺服器。由於,這是廠商預先設定的功能,所以就算用戶關閉了地理位置服務,甚至拔掉 SIM 卡也無法逃脫。

據外媒報導, Android 手機不但會通過 GPS 定位用戶地理位置信息,還能夠利用基站三角定位的方法獲取用戶的位置數據,在手機連接到網絡後便將收集到的數據發給 Google 。據媒體 Quartz 披露,起碼從今年一月開始,所有 Android 手機和平板電腦就都開始搜索附近的基站信息,並以加密的形式向 Google 的通知推送和消息管理系統傳送。而且,由於這是廠商預先設定的功能,所以用戶無法改變。

此外, Quartz 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稱, Google 增加了基站數據的收集功能,這是為了改善他們 Firebase 雲消息的傳輸能力,設備為了及時收到消息,則必須定期與伺服器建立連接。但通常情況下,基站數據只被網絡運營商持有,並且在嚴格的限制條件下才會與外部分享, Google 的做法將使一個人可以被半徑 1/4 英里(約400米)內的多個基站準確定位。

但不管出於何種目的, Google 這種行為都是給用戶信息帶來了安全隱患,而 Google 也已經承諾會在本月底發布的更新中移除這項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