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向來對通訊程式監管嚴密,不少外國產品都先後被拒諸門外。最後一批在中國境內仍能使用的外國即時通訊程式,似乎亦不能幸免。最近有用戶反映在中國區多個程式下載中心已經找不到 Skype,追查原因後才知道原來是中國公安發出了「下架令」。

紐約時報中文版報導,Skype 應用程式在中國區於 10 月開始,已經陸續在包括 Apple App Store 的下載中心被下架。Apple 的一名發言人週二被查詢 Skype 從應用軟體商店中消失的問題時回應:「我們已接到公安部的通知,幾款在互聯網協議之上提供語音服務的應用不符合當地法律。因此,這些應用軟體已從中國區應用商店下架。」

報導中還提到,Skype 的母公司微軟的發言人亦證實了下架的消息,並指出是「暫時下架」,該公司正在「努力讓該應用儘快重新上架」。

上個月開始,中國正式封鎖了全球最多人使用的 WhatsApp,如今連一些老品牌亦難逃厄運。加上,Gmail、Facebook、Snapchat、Twitter、Telegram 及 LINE 這些一早已經被封鎖的外國服務,中國現在就真真正正地只剩下微信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