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某學校的一名中學生在前往亞特蘭大 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總部參觀之前,被其學校的老師要求更換衣服,表示不允許該學生穿這件 T恤前往,老師解釋說,這樣做的理由是因為男孩所穿的T恤上寫著「FNN, Fake News Network(假新聞網)」字樣。

雖然 CNN 在美國是一個比較有權威的媒體機構,但這名男孩的父母依然維護自己的兒子並堅稱,他們的兒子應該享有應有的言論自由權,學校老師要求他更換衣服的行為嚴重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次修正案所賦予的他兒子這個權力。所以,他們並不會接受學校老師的做法,並且堅持維護他兒子該享有的權利。

該事件發生後不久,男孩的父母也發表了他們的態度,購買此件 T恤是他們的兒子要求的,並且希望能夠穿著它去參觀 CNN。此男孩的父母還稱,他們的兒子很清楚明白地知道穿這件 T恤去參觀 CNN 可會引發的一系列後果,但這是兒子自己的決定,他們表示尊重兒子的決定,更不會干涉孩子的決定。此後,男孩的父母要求學校的老師為此事向男孩道歉,學校的教師和校長同意了其要求向男孩做了誠摯的道歉。

其實「Fake news(假新聞)」這一詞的是有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帶起的,因為他曾多次在公眾場合斥責 CNN 散播針對他的假新聞,因為這個原因,「Fake news」甚至一度還成為了本年度熱搜詞語。 CNN 的調查數據顯示,特朗普自上任期間的頭6個月,他在社交網站 Twitter 上一共才發了 991條文章,當中有82條是用來駁斥「假新聞」或批評傳媒的帖。由此可見,特朗普對 CNN 存在很大的意見,並且對惡意的傳媒評論深惡痛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