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比特幣在暴跌到6000 美元以下後,又迅速在一周內恢復了高峰,並創下了新的幣值記錄,它在周日突破了8000 美元。回顧此前,比特幣在10月份交易價突破6000美元,創歷史紀錄新高,一天內的漲幅超過5%,今年的比特幣漲幅約為六倍。

然而,其實比特幣幣值的劇烈波動在歷史上並不少見,特別是在今年常見,比特幣在短階段內不斷的經歷高漲與暴跌,可是幣值的大起大伏是不太適合作為交易媒介使用。今年比特幣幣值漲幅超過了700%,但也多次出現暴跌25% 的情況。比特幣的大起大伏使其自身無法實現貨幣價格保持在穩定狀態,也無法用這種貨幣來衡量交易,這也就是它為什麼不適合做為交易媒介的原因。

獨立分析師 Ben Thompson 個人觀點認為,比特幣幣值的這種大起大伏看起來非常像一場精心設計的拉高出貨行為。芝商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 Terry Duffy 也對 CNBC 表示,他將會在 12 月第二週推出比特幣的期貨合約。

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目前也正在評估芝商所的比特幣期貨計劃。到時具體情況如何我們會繼續跟進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