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作為中國社交媒體和網絡遊戲巨頭,今年的股價已經漲了一倍之多,截至週三收盤,騰訊股價突破 400港元後,也讓它成為了亞洲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分析師預計這還不是終點。

據了解,目前,騰訊市值約為 4700億美元,而這已經接近了 Facebook 的5200億美元的市值。而在六個月前,騰訊市值才達到了 3000億美元。隨著騰訊在智能手機遊戲,移動支付和流媒體音樂上優勢越來越強,不少業界分析人士認為,市值超越 Facebook 是早晚的事。目前,騰訊本身的業務都保持著超高的利潤和增長速度,而且還向全球其他高科技公司投入巨資,除了向亞洲初創公司投入資金外,還持有電動汽車製造商 Tesla 5%的股份,並收購了 SnapChat 的母公司 Snap 12% 的股份,這些都是能夠讓股價越來越高的重要支撐。

騰訊一年股價翻升了超過一倍。

此外,作為亞馬遜強勁的對手,目前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的市值約為 4650億美元,該公司今年的股價也已經漲了一倍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