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系統的更新一直在被鑽漏洞,許多智能手機商家依舊在用舊系統,導致許多新的智能手機使用壽命巨減。就如下面兩個例子,OnePlus 5T 和 Razer Phone 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設備,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因素,那就是它們都將在本月上市銷售,而沒有安裝最新版本的 Android。 OnePlus 會告訴你,這個問題是由於其嚴格的測試過程,而 Razer 提供了一個類似的說法,但是表示盡可能快地提供 Android 8 Oreo。但是現在距離 Google 夏天發布 Android 8.0 Oreo 已經過去三個月了,所有這些說法看上去更像是藉口。

現在 Android 智能手機公司認為他們可以在沒有最新最好的操作系統版本的情況下發布新設備。 過 Android 碎片化問題一直存在,設備不能同時獲得最新更新,許多設備在沒有任何更新的情況下就會停在較舊的軟件上。

現在發生的變化是,全新推出的 Android 智能手機也只預載舊版本操作系統,OnePlus 5T 和 Razer Phone 就是兩個例子。還有小米的Mix 2,也採用較舊的 Android 7.1 操作系統。但是,如果你購買全新 HTC U11 Plus 卻是 Android 8.0 Oreo。

Google 在發布 Android 8.0 時公布 Android 有通知應用程序圖標,更快的啟動時間,更長的續航,新的通知優先分組,以及所有其他內部改進,但是我們看看下面這個統計圖表,就可以看到截至11月9日,Android Oreo 設備佔比僅為0.3%。

其實現在的 Android 8.0 已經相比以前變化很大了。目前 Android 8.0 體驗,將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 Oreo 的視覺設計,其次則是操作和控制體驗,第三部分是新功能「快速訪問」,最後則側重於 Oreo 更智能的一面。

雖然與 Android Nougat 相比,Oreo 的界面風格並沒有本質的變化,但從可用性、一致性方面,Oreo還是做出了一定努力,讓系統界面真正適合每一個人。最後還是希望,智能手機,真的擇優選擇系統,讓手機更加智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