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Pods 耳機成名已久,而最近,Google 推出的 Pixel Buds旨在和它一爭高下,目前兩款無線耳機售價都是159 美元。那麼到底孰強孰弱呢?國外知名 Apple 網站 MacRumors 給我們帶來了分析。

下面是由 MacRumors 測評人員給我們帶來的兩款耳機的對比:首先,Pixel Buds 和 AirPods 都是可以為 Google 和 Apple 系統通用的藍牙耳機,但在外形設計方面, AirPods 是完全不帶線纜連接的,但 Pixel Buds 有一條可調節的線繩,可以將兩個耳機連接在一起。它們都是儲存在一個提供額外電池的充電盒裡。這兩款耳機都支援觸控和触控手勢,比如激活 Siri 或 Google 助理,用來控制音樂回放和音量大小等,但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缺點。

AirPods 沒有音量控制,這意味著你需要使用 Siri 或聯網設備來調整音量,而在 Pixel Buds 上,沒有切換任務的手勢,因此你需要直接使用谷歌助理。順便說一句,當 Pixel Buds 連接到 iPhone 上時,Google 助理的功能是無法使用的。

此外,AirPods 有一個讓用戶非常喜歡的功能,就是當 AirPods 從耳朵中移除時,它會自動檢測到這個動作並停止播放音樂。而在 Pixel Buds 上,沒有看到類似的功能。

Pixel Buds 自帶的翻譯功能確實有獨到之處,但事實證明,它需要在智能手機上使用 Google 翻譯配合,其實與直接拿出手機進行翻譯沒有太大區別。最後,在音質方面,AirPods 和 Pixel 無線耳機都提供了不錯的聲音效果,但還是 AirPods 在這方面做得更好,Pixel 稍微有些嘈雜音。

總結來說,如何選擇 AirPods 和 Pixel 無線耳機其實很大程度取決於你所選擇的生態系統,比如你是使用 iPhone X 和 Google Pixel 2 XL。因為。兩款耳機就是為這兩個生態系統量身定做的,離開了它們就和普通耳機無異了。就像沒有 iPhone 或其他 Apple 設備,你將無法享受到 AirPods 中的 W1 芯片帶來的好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