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美國加州召開了一個發布會,帶來了人們期盼許久的電動貨車頭 Semi 以及第二代 Roadster 電動超跑。而 Semi 作為全場的主角,雖然是一款貨車頭,但時尚炫酷的外觀加上超強的性能讓它如同電影中的高科技汽車。

據了解,Semi採用純電動設計,使用與 Model 3 相同電機,續航里程可達500英里(約合805公里),起步百公里加速僅需5秒,滿載情況下也只需20秒。造型方面,Semi 擁有非常寬闊的駕駛艙,高度達2米,巨大擋風玻璃採用抗衝擊玻璃製成,使行車安全性大幅提升。此外,Semi 的電池組設計在車頭正下方,讓車輛有更穩的中心,在受到撞擊時能提供足夠的保護。同時, Semi 採用四輪獨立電機設計,車載傳感器可以檢測到車身狀態,並能向各個車輪傳輸正扭矩或負扭矩,可同時對所有製動器進行單獨控制,以避免在製動時車輛發生彎折。車身周圍的攝像頭可輔助物體檢測、最大限度地減少視覺盲點,並自動提醒駕駛員注意危險或障礙物。

目前,Semi 還搭載了加強版的 Autopilot 系統,具備自動緊急制動、自動車道保持功能以及車道偏離警告等功能。同時內置聯網功能,可直接與車輛管理系統,以支持路線規劃和調度,提高運營效率,還支援遠程監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