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以來,手機爆炸的報導總是不斷的浮現在我們的視野裡。就如最近事件吧:山東省壽光市就發生了一起典型案例。監控影片記錄下手機自燃爆炸的完整畫面。那畫面,隔著遠遠的屏幕都能感覺到驚心動魄。監控影片顯示,11月13日早上,山東壽光,一市民在吃早餐時,桌上的手機突然在劇烈抖動就像在跳舞一樣、手機充電、音頻孔不斷地向外冒火花,並且電池從手機裡飛出,手機殼不停地在冒煙,嚇壞了機主。

從影片放映的畫面來看,放在桌子上的手機先是抖動了幾下,緊接著從底部噴射出火星,場面猶如小型的火箭升空,隨後冒出大量濃煙。機主等場面平穩後戴上了皮手套,將燃燒過的手機拿開,將電池和手機拿起來看,從影片裡可以看到電池腫脹得十分誇張。

手機爆炸,一般為手機電池爆炸。一般情況下,人們不會將手機爆炸與電池聯繫在一起。但許多事例及科學證據表明手機爆炸的真正根源是電池。而最根本原因是使用了偽劣產品。專家表示,手機所用電池多為鋰電池,電池爆炸的原因大致有三:

一為電池本身。由於電池內部缺陷,電池本身可在不充電、不放電的情況下爆炸。

二是電池長期過充。鋰電池在特殊溫度、濕度及接觸不良等情況或環境下可能瞬間放電產生大量電流,引發自燃或爆炸。

三是短路。但這種機率比較小。

還有最後一種可能是,消費者將手機放在高溫或易燃物品旁,也是會引起爆炸的。

從記者與市民的對話中,可以了解到,手機是 Galaxy Note 2 ,手機電池是原裝的,但已經用了四年了。其實電池用了那麼久,安全本來就沒有得到保障了,一般電池的壽命為3年左右,電池爆炸有以上四種可能,但具體是哪個還沒有調查清楚,不過市民已向 Samsung 客服反映情況。相信不久之後我們就可以知道原因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