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不能接受電動汽車絕對是因為長達一兩小時的電池充電時間。而本週,電動汽車製造商 Fisker 申請了一項固態電池專利,不僅可將電動汽車的續航能力提高到令人震驚的804公里,而且充電時間也縮減到短短1分鐘。

據了解,Fisker 計劃在2018年1月推出新電池技術。該固態電池,將採用 3D實體電極,提供相當於當前鋰離子電池 2.5倍的能量密度。 Fisker 表示,單次充滿電後,這種電池可以支持電動汽車持續行駛804公里。另外,充電時間也縮短到一分鐘。在成本方面,由於材料和製造方面的進步,它的成本僅為常規鋰離子電池2020年預計成本的1/3。

此外,Fisker 副總裁Fabio Albano 指出:「這一突破標誌著固態材料和製造技術新時代的開始。我們正在解決固態電池商業化遇到的所有障礙,比如在低溫下的表現,低成本和可伸縮製造方法的使用,並且製造出具有顯著厚度和高活性物質負載的大塊固態電極。我們很高興能在這個基礎上,把重點轉移到能量儲存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