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發佈 iPhone X 時,為我們帶來了全新的 Face ID 容貌解鎖技術,在台上還多次強調其保安能力比起 Touch ID 指紋解鎖好一倍以上。不過,隨著 iPhone X 正式上市並接受了一連串現實生活測試後,原來其易破解程度可能超出了 Apple 的工程師所想。

早前我們看過,一些使用仿真人面具雙胞胎、甚至三胞胎等,在經過 Face ID 測試後,都可以成功破解功能,令到 iPhone X 的保安能力嚴重下降。這些還不止,近日有位媽媽表示,由於自己的 10 歲兒子可能長得跟自己一個「餅印」,當兒子拿起 iPhone X 時竟然也成功解鎖,隨後這位媽媽還拍下了影片,以證明自己沒有誇大作故仔:

由此可見,似乎 Apple 還要加位努力將 Face ID 功能再優化,才能夠避免產生安全問題。如果像這個例子,頑皮的小孩可能輕易解鎖媽媽的手機,從而玩遊戲或者亂花錢買遊戲虛擬物件,這樣就出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