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音戰士》作為日本動畫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同時被公認為日本歷史中最偉大的動畫之一。該動漫從1995年推出以來,已經推出了一部TV 動畫和三部劇場版動畫,雖然在人設和動畫製作方面沒有改過,但是細心的觀眾卻發現了每一部的機體在造型上都會愈發蒼老。

近日,一位日本網友將四部動畫的機體放到一起比較,發現時間越往後初號機「駝背」的狀態就越明顯。針對這種情況,有網友分析,《EVA》中的機體是人類為了對抗使用 AT力場的「使徒」所製造出來的保護機體,複製了被稱為亞當或莉莉絲的「生命起源」所製作出來的巨大生命體,在此基礎上,附加了外層裝甲以及拘束鎖等構造的「泛用人形決戰兵器」。所以其實這些機體也應該屬於生物界的,所以出現老化現像也屬於正常現象。

雖然官方對此並未有說法,但是覺得網友們這個分析還是很有道理的。

此前,下一部《EVA》新劇場已經公開了二號機的新圖,而二號機也有了明顯的變化,看來新作劇場中各種機體的造型或許有大的改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