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對手機比較喜歡研究的用戶,都會試過以正常或不正常的方式去獲取最高權限 (Android 叫 ROOT 機而 iOS 叫 Jailbreak),以期可以對手機進行發掘或使用使多功能。

以 Apple 為例,每每手機系統被破解後,Apple 通常會盡快為手機推出更新以修補有關漏洞,黑客再次破解的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不過今次 Apple 似乎老貓燒鬚了,因為他們最新的 iOS 居然很快被破解!

昨日在韓國首爾舉辦的 POC 2017 大會上,一名來自 KeenLab 的黑客 Liang Chen 展示一台成功越獄,並且運行 iOS 11.1.1 的 iPhone X,當中更展示有關的破解過程,而 iOS 11.1.1 是 Apple 同日發佈的靭體更新!

不過以往所展示出來的所謂「成功 Jailbreak」最後都不會對公眾開放,或者根本沒有完美的越獄方法,只是開發者純粹想表現一下自己有能力將 iOS「破解一下」。再加上,現在還在玩 Jailbreak 的用戶相信已經不多,所以即使遭破解後,Apple 也可能不會像以前般緊張。

但你還會冒為 Jailbreak 而失去手機保養的風險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