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現時世全球最多人用的地圖軟件或 App,非 Google 的 Google Maps 莫屬。

而街景的製作,是他們的街景車、Trekker背包、以及潛水設備一邊移動再一邊不斷拍攝照片再併合而成。但是把每張圖片拼湊起來總會有不吻合的地方,然而在 Google Maps 的街景中卻是看不到有接駁的痕跡,到底他們是如何做到呢?

日前 Google 的科研專家 Machine Perception、軟件工程師 Mike Krainin 等高級工程師為大家揭開了謎底。Krainin表示:”為提供更無縫的街景圖像,我們基於光線流的新計算方法來解決這些難題。這個計算方法的創意就是將每個輸入圖像巧妙的扭曲,然後對重疊的部分重新排列。”

所以 Google Maps 的成功,除了有龐大的數據支持外,更重的還是工程師們一直的努力成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