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EA CEO Andrew Wilson 最近在接受 Bloomberg News 採訪時表示,未來 Madden 和 FIFA 等遊戲可能不再是每年一部了,而是改成在線更新或訂閱制。

此前,EA 就曾連續 6年在移動平台上推出 FIFA 遊戲,被玩家戲稱為「年貨」,但是無論是吸引玩家數量,還是內購收益上,FIFA 移動系列在 EA 的產品序列中都不算顯眼。而此次在接受 Bloomberg News 的採訪中,Wilson 表示,他們每年辛苦開發高品質的 FIFA 和 Madden 遊戲,不過在將來,他們可以停止一年一部的發行方式,而是通過訂閱服務提供一個可以在線升級的遊戲。

不過 Wilson 還表示,要做到這種新的運營模式他們還需要走一段很長的路。為了解釋這種新穎的市場模式,Wilson說「過去5年以來,娛樂消費最偉大的變革者是串流和訂閱的結合。它們改變了我們看電視、聽音樂、閱讀書籍的方式。」

據了解, EA 之所以會考慮這種在線更新或訂閱制的新模式。其實是為了讓 EA 的體育遊戲變得「更長久」。 Wilson 提到,該公司或許某天會讓這些作品成為「365天的實時服務」,通過經常性的更新來更好地模仿各體育聯盟的變動。

不過這種新模式的推行也將增加玩家們的體驗成本。在 PC 平台上,EA 的訂閱服務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比如 4.99 美元/月的 OriginAccess 。估計 EA 想靠《FIFA》等大作的影響力賺更多更多錢而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