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比特幣市場一路高歌猛進,最近全球最大的期貨交易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也計劃年底前推出比特幣期貨。而受此推動,比特幣價格已經狂飆至7000美元以上。而最近,日本 DIY 達人發明了一款人力挖礦機,用來挖掘虛擬貨幣,真是動力十足。

據悉,這位日本的 DIY 達人「@tnayuki」之所以開發出人力挖礦機是因為他認為用發電廠的電來挖礦是不環保的。而製作這款人力挖礦機的原理就是利用人力發電,採用一般物理原理用手搖桿產生電流,然後再連接一塊內置有挖礦程式的電路板。據開發者介紹,他挖的是日本虛擬貨幣 Monacoin。通過把發電桿連續搖一小時,可以得到大概相當於 0.002日元的虛擬貨幣。雖然操作起來會很過癮但是這效率有點不敢恭維。

但如果把這個發明放到單車或者健身器材的話,邊健身之餘又可以賺錢,會不會令大家更想做運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