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相機製造商 Nikon 正式對外宣布,他們將停止在中國的子公司 Nikon 光學儀器有限公司的經營活動。此外,該子公司負責生產的 Nikon 數碼相機以及數碼相機配件的工廠也將停產。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 Nikon 如此狼狽呢?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智能手機的快速發展,對小型數碼相機市場造成了重大的衝擊。而 Nikon 也公開表示由於智能手機的崛起,小型數碼相機市場正在急速縮小,NIC廠的開工率也顯著下降,持續運營變得非常困難,因此才做出了這個決定。此外, Nikon 表示,在中國其他的生產及銷售子公司將正常經營。雖然這間子公司工廠停產,但數碼相機的銷售和售後服務不會停止,畢竟 Nikon 並非只有這麼一家數碼相機工廠。

Nikon 還在公示中提到位於上海市的映像事業部的銷售子公司 Nikon 映像儀器銷售(中國)有限公司將一如既往,更加努力地為中國的影像事業作出貢獻,為顧客提供更加滿意的數碼相機銷售和售後服務。而中國依舊是 Nikon 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