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超市已經司空見慣,那麼「無人面館」你是否見過?最近,上海嚕逗餐飲管理公司在上海的徐匯區桂林路406號,虹口區四川北路888號和歐陽路196號投放了三台「無人面館」機器,吸引了大量關注。

據悉,這款「無人面館」機器能夠在一分鐘內做出一碗熱騰騰的面。而它的運行原理就是一個食品加工模式,它能將提前放在機器內保存在-18℃的湯麵盒快速解凍,並由注水口戳開湯麵盒頂部,將開水灌入,整個過程都由機器完成,目前「無人面館」提供有日式豚骨拉麵和酸湯肥牛面兩款選擇,而且價錢都不到10元人民幣。而告示稱在正式營業當天,還將推出台灣川味紅燒牛肉面和豌雜重慶小面兩款新品。

可惜「無人面館」試營運幾天後就被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叫停。理由是由於「無人面館」的經營者的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只能從事預包裝食品的銷售,而「無人面館」已涉及現場餐飲的製作環節,並不在許可允許的經營範圍內,所以目前相關經營者也正在向上海市場管理部門正式申請批准,待批准通過備案後,會重新正式營業。

不得不說,這種「無人面館」的設計確實非常便利。對於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或者急需填肚的路人來說「無人面館」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實惠快速,完全跟上城市的快節奏。

圖片來源:中新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