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外地旅行,其中一個問題要考慮的可能會是言語不通。現在都有翻譯 Apps 的出現,不過似乎又未夠專業。現在如果去日本旅遊又怕言語不通的話,可以考慮這個方案:租用當地推出的翻譯機。

日前日本一家名為 SourceNext 的公司宣佈將推出一部名為 PocketTalk 的翻譯機,外型有點像蛋,但強勁之處是這機可以翻譯世界上多達 50 種語言,其中更包括香港的母語廣東話。

使用時用戶先選擇輸入及輸出的語言,之後只需對著翻譯機說出句子,翻譯機便會把語音輸入的句子轉換成當地語言後再利用語音 “說” 出 (不過有部份語言只能支援文字輸出,但相信開發商日後會加入更多支援的語言)。

另外每部 PocketTalk 都內置專用的 Global SIM 卡,並可在全球 61 個國家通用。而且在使用的 2 年期限內毋須繳付數據費用,同時更可付費延長使用期限。同時這部翻譯機也可以通過 Wi-Fi 連接,又或者使用當地的流動網絡進行使用。

這部翻譯機將於 2017 年 12 月 14 日發售,當中暑將會於家電量販店,如 Yodobashi、BicCamera,價格戶分為三類別。包括:

翻譯機 + Global SIM 卡為 29,800 日元(約港幣 2,041 元、新台幣 7,915)、

翻譯機 24,800 日元(約港幣 1,699 元、新台幣 6,586 元)、

Global SIM 卡只要 10,000 日元 (約港幣 685 元、新台幣 2,658 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