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些即時通訊程式已經可以很方便傳送各類檔案,但如果數量較多的話還是麻煩。現時 Android 或 iOS 上,系統都有不同的檔案傳送方式,可是如要跨平台互傳的話,你還是需要第三方程式幫忙。在 Android 上這方面十分出名的「AirDroid」,近日亦終於推出了 iOS 版本,以後兩個陣營手機之間傳送檔案就更加方便了。

對於 Android 用戶來講,相信對於「AirDroid」並不會陌生,因為多年前已經在此平台上很出名。這套程式可以讓手機跟手機或者電腦之間透過 Wifi 或藍牙輕鬆建立連線,從而瀏覽手機裡的檔案進行管理以及傳送。如果透過網頁版的話,更可以在不相同的網絡之下,亦可以建立連線。隨後此程式還發展出了很多附加功能,包括在電腦上顯示手機通知、畫面鏡像投放等等。

▲ 連接「AirDroid」的網頁版後,就可以使用瀏覽器來管理 iPhone 裡的檔案,以及相片影片下載或整理等。

「AirDroid」早已發展了 Android 及 PC、Mac 端等應用程式,唯獨欠缺 iPhone、iPad 平台這一塊。直至近日,總算也進軍了 iOS 平台,以令 iPhone 及 iPad 用戶都可以在 Apple 的 AirDrop 以外有多個選擇,最重要是可以跟 Android 用戶連線。

不過,相比起 Android 版本來講,iOS 版由於 Apple 對系統的限制功能比較多(目的自然是為了用戶資訊安全著想),所以只能提供一些最普通的檔案查看及傳送功能。

下載:

[appbox appstore 119453917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