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Helio P40 年底即將發佈、明年全面上市。據悉,Helio P40 採用八核心設計,由台積電12nm工藝製造,定位在中端市場。將於 Qualcomm 明年的新中高端處理器 Snapdragon 660 Lite。

聯發科對 Helio P40 處理器抱有重大希望,宣稱聯發科 Helio P40 將成為明年該廠手機晶片業務的救世主,因為 Helio P40 晶片擁有較好的成本控制與性價比,而 Qualcomm 同期的產品 Snapdragon 660 Lite 難以用價格戰超越該產品。據悉,明年 Qualcomm 用在中高階手機上的其中一款處理器就是 Snapdragon 660 Lite,而它可以看作是 Snapdragon 660 的低配版,架構方面可能會調整為公版架構。

目前,已經有部分廠商確認使用 Helio P40 處理器,相關產品最快會在明年第一季度發佈。而聯發科 Helio P40 的單晶片價格為 11~12美元左右,而 Qualcomm 同檔位產品 Snapdragon 660 Lite 的定價將在15美元上下,所以聯發科有望運用 Helio P40 的價格優勢在中端市場扳回一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