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熱話都是幾部大機的天下,不是 iPhone 8 就是 Note 8 , 其實這些旗艦機固然是好,不過亦不是所有人都會這麼破費買旗艦機,所以今日筆者就為大家介紹及測試另一部「8」。它有4000mAh的大電,超長氣的續航力,一鍵播放音樂,還支援 Dolby Atoms 全景聲音效技術,定價亦只是 HK$1699. 它也是 8,Lenovo K8 。下面帶大家來測試一下這部機的實力去到什麼位置,是否物有所值。

 

Lenovo K8 詳細規格 :

  • Android 7.1.1 原生系統
  • MTK Helio P20 處理器
  • 3GB RAM
  • 32GB ROM
  • 支援 micro SD
  • 支援雙卡雙待
  • 5.2吋 720p 屏幕
  • 後置 1300萬像素鏡頭 f/2.0光圈
  • 前置 800萬像素鏡頭
  • 不支援 NFC
  • 4000mAh 電池
  • 147.9 x 73.7 x 8.6 mm
  • 165 g

 

這部 Lenovo K8 跟機有什麼 ?

1. Lenovo K8 主機
2. micro USB 數據線
3. 卡針
4. 5.2V/2.0A USB 充電器
5. 使用手冊

 

Lenovo K8 採用 5.2 吋 720p屏幕,屏幕色彩略淡,但可以在設定中調整。

 

前置鏡頭有 800萬像素。

 

實體的操作鍵,使用起來感覺更順手

機頂上邊是 3.5mm耳機插口,機底是喇叭及 Micro USB 接口。喇叭功放還算可以,夠大聲。

 

右側機身是音量鍵及Power鍵,Power鍵亦設計成有坑紋的,手感更佳。

而左側機身就是卡槽位置,這部 K8 其中一個特色就是3卡槽設計,可以同時放兩張 SIM卡之餘還可以放入一張 micro SD。

 

左側機身還有一個紅圈一按即可播放音樂的快捷鍵(可設定成其他功能)

 

全金屬機身一體化設計,工藝上比其他入門機三段機身的設計好得多。

 

主鏡頭 1300萬像素。鏡頭有微微突出。

 

亦配有指紋辯識功能。

更多機身實照:

 

Lenovo K8
安兔兔
62259
PC Mark
4923
GeekBench 4
單核:
859
多核:
3892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717

Lenovo K8 採用的就是 MTK P20,說認真,筆者個人就不太喜歡 MTK 處理器。MTK P20 定位是中階,不過現時多為入門機採用。K8 的跑分結果亦不遜色,安兔兔分數在 。而考慮玩遊戲的用家,其 3D Mark 的分數就只有,太強的 3D遊戲似乎玩起來就不夠流暢度了。

 

 

上面有說過筆者個人不喜歡 MTK 處理器,其中一個原因是 MTK 處理器的耗電量比較大,對於有續航需求的人來說似乎就不太好,不過 Lenovo K8 似乎令筆者改觀了一點。本身 Lenovo K8 已擁有 4000mAh 電池,應該有不錯的續航力了,再加上 720p 的屏幕 及 原生 Android 系統的輔助,Lenovo K8 的整體電池續航力有 15小時以上,比起很多手機都來得優秀,亦可以就是驚人的續航力。

持續運行時,電池溫度在 40度左右 , 比起高通的處理器熱一點 , 但整體是滿意的。

 

原生的 Android 介面 , 原生的系統

 

Lenovo K8 所採用的是 Android 7.1 系統,其實已經很新(不會期望是 8.0 吧)

 

3GB RAM 及 32GB ROM . 實用方面,3GB RAM 可有 1.2GB 可用 , 而 32GB ROM , 就有 22GB 左右可用 , 實用面積還是可觀的 .

 

音效方面支援 Dolby Atoms 全景聲音效技術,可以設定不同的聲音場景表現。

 

上面有提到機身上有一個音樂鍵一按下就可以播放音樂及操作音樂播放器 , 其實這個按鍵還可以被設定成其他功能 , 比如一按即開手電筒、相機、截圖 , 甚至可以被設定成開啟你指定的 Apps .

 

Lenovo K8 的主鏡頭有 1300萬像素 , f/2.0光圈 . 如果以入門機來定義 , 這規格算是不過不失 . 那究竟拍攝出來的效果如何 , 我們來看看吧 .

拍攝介面十分之簡易(或者叫簡陋?)

 

可以設定的功能及內容亦十分有限 . 不過是入門機 , 不要太多要求吧?

 

HDR 的表現還是可以的

 

日光下的色彩表現不過不失 , 略淡

 

室內光下 , 拍攝出來的色彩還是可以 , 不過沒有防手震 , 所以有輕微的模糊

 

商場室內光表現 , 白平衡「太準」, 出來的色溫效果與現場見到的不太一樣 .

更多拍攝樣張 :

 

整體表現而言 , Lenovo K8 有點接近中階機水平 , 說不上是全入門機規格 . 不過機身設計感覺上很公版 , 與市場上其中中國機分別不大 . 而系統唯一優勢就是原生 Android 系統 . 另外一個賣點就是電池的續航力 , 與紅米4X 打成平手 , 實在強大 . 在測試中用耳機播放音樂 , 可以播足一整天還有電 , 想想都覺得超想像 . 鏡頭表現算是不過不失 , 可以肯定的是比紅米4X 好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60 %
外觀
6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60 %
使用時流暢度
60 %
功能實用度
70 %
拍攝能力
70 %
續航力
90 %
lenovo-k8-review整體表現而言 , Lenovo K8 有點接近中階機水平 , 說不上是全入門機規格 . 不過機身設計感覺上很公版 , 與市場上其中中國機分別不大 . 而系統唯一優勢就是原生 Android 系統 . 另外一個賣點就是電池的續航力 , 與紅米4X 打成平手 , 實在強大 . 在測試中用耳機播放音樂 , 可以播足一整天還有電 , 想想都覺得超想像 . 鏡頭表現算是不過不失 , 可以肯定的是比紅米4X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