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各大社交網站的推波助瀾之下,越來越多人玩 360 度相片及影片拍攝,因而坊間亦都出現了大量 360 度相機產品。如想要直接在手機上玩的話,大家暫時也需要額外選購配件。初創公司 ION360 今日就在香港,以及全球同步推出了旗下最新產品 ION360 U,並以「全球首個無縫 360 度全景相機」自居登場。

現時市面上的 360 度相機產品,如要跟手機連動使用的話,一般都要透過無線技術同步作連接,以將影送資料即時傳送至手機上。而這個「ION 360 U」之所以打著「全球首個無縫 360 度全景相機」的旗號,正是因為它是一個帶有充電池的手機殼,再將鏡頭以另一組件方式連接上去,令資料可以透過 USB-C 或 Lightning 直接傳送至手機當中,達至「無縫」的意思。

不過,其實市場上早已經有類似的產品,像是去年已經推出的 Insta360 Nano

▲「ION 360 U」由兩個部份組成,一個是帶有充電池的手機殼,另一個就是帶前後鏡頭的相機模組。

手機殼的內置電池只有 1,260 mAh,據該公司解釋其設計目的並不是為手機充電為主,而是要為相機鏡頭提供電力之用,可以連續拍攝 2 小時。

當然,如果你在不需要使用頭像拍攝時,就可以用來當手機的外置充電。內置電池最終會保留 20% 電力,以應付鏡頭所需,而不會因要為手機充電而用到盡。

▲ 相機部份,採用了兩固 800 萬像素及闊度達 200 度的鏡頭,支援 4K 全景拍照及錄影,可於 Facebook 做直播之用。

由於是採用手機殼配件作設計的關係,所以「ION 360 U」就只能夠局限於某些指定型號的手機上使用。該公司表示,目前已經推出了 iPhone 7、7 Plus 以及 Samsung Galaxy S8、S8+,未來還會加推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等版本。

售價方面,Apple iPhone 及 Samsung Galaxy 兩款均售 US$299.99 美金,顏色如上圖,分別有綠及黑兩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