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Mobile 缺少大廠支持,外界一直都不看好。而 Microsoft Windows 業務企業副總裁 Joe Belfiore 週日在 Twitter上表示,Windows Mobile 系統不再是公司的重點,該平台上的應用太少以至於他已經轉用了 Android 手機。

據悉, Belfiore 表示雖然 Microsoft 還是會對 Windows 10 Mobile 進行更新,並提供安全補丁,但除此之外不要期待太多。而 Belfiore 也透露了背後的心酸,Windows 10 Mobile 到這一步主要是由於競爭對手 Android 和iOS 的強大導致沒有公司願意花時間和金錢投入到Windows 10 Mobile 的軟件編程,曾經 Microsoft 還嘗試花錢聘請公司為 Windows 10 Mobile 編寫軟件,甚至是親自上馬編寫程序,但仍然改變不了用戶太少的局面。

雖然 Android 和 iOS 的強大毋庸置疑但是外界認為 Windows 在手機市場的失利自身也難逃其咎。 Windows Mobile 自身的反應速度較慢,以及硬件戰略前後不一等缺點一直沒能改進。同時推廣的力度和方法不行也是導致了 Windows Mobile 用戶少的致命原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