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貴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程式,現時每月使用人收已經超過 10 億,在香港也是大家每日必用 App 之一。不過,由於 WhatsApp 當初設計目的是為了要取代 SMS,所以一些操作前設亦都跟 SMS 一樣,當中包括使用電話號碼作唯一傳送目標識別。

現時 WhatsApp 在日常生活上使用的地位已經越來越重要,無論是實體商店、網店、網上二手買賣、群組交流、專頁查詢等等,很多人已經會使用 WhatsApp 來溝通。只是,在使用前你或者只知道要先將對方加入聯絡人資料庫 (即電話簿),令到一些只作一次性聯絡的號碼不好處理,而且也很麻煩。

不過,原來 WhatsApp 是有其他方法讓大家無須先增加對方電話號碼,也能夠傳送訊息的。要做到其實方法不止一個,包括安裝第三方 Apps、使用群組邀請連結等。但以上這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所以現在教大家一個由 WhatsApp 官方提供,而且比較直接的方法:

步驟一:

要使用這個方法只要透過 WhatsApp 官方提供的連結接口即可,連結是這樣:

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國家區號+電話號碼

步驟二:

複製上方的連結,再使用手機或電腦的瀏覽器貼上,然後將「=」號後邊的字串改一改即可。香港,就先打「852」接著打入對方的 WhatsApp 號碼,例如:85291234567。成個連結就是:

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85291234567

注意:區號前面不用打「+」

步驟三:

當按下「前往」後,就會跳出 WhatsApp 顯示傳送訊息給你指定的電話號碼。

最後,對方就算沒有加你的電話號碼,同樣地可以透過 WhatsApp 跟對方即時通訊,十分方便:

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桌面電腦網頁版,以及 Windows、Mac 的 App 安裝版。最後,如果想方便其他人跟你聯絡,有了步驟二的連結後,你就可以將自己的 WhatsApp 號碼產生成一個 QR Code,以後只要其他人掃瞄一下就可以不用加你到電話簿也可以傳送訊息,方便做生意或搞活動時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