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越升級越窒礙?相信這個疑問困擾著很多 iOS 用戶。而最近哈佛大學的研究為你揭開謎底。其實真相就是 Apple 為了讓你換新 iPhone!

本次哈佛大學的研究特別分析了歷年 iPhone 發佈前後,網友們搜索「Apple 手機變慢」關鍵詞的峰值。結果發現,「iPhone Slow」的搜索趨勢,正好與 Apple 歷次新機的發佈時間(2008 – 2014年)相吻合。也就是說每一代 iPhone 發佈之後,新 iOS 系統也會被推送,會讓你手中的舊 iPhone 更慢。

作為對比,Laura Trucco 還分析了「Samsung 手機變慢」(Samsung Galaxy Slow)的關鍵詞搜索趨勢,結果發現,峰值出現的時間,並未與新款 Samsung 手機發佈的時間(2008 -2014年)重合(亦可能是 Samsung 手機一直都慢,所以很平均)。事實上,這樣的規律早在 2014年 便被報導過,不過今年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更是佐證了這一點。

在企業經營方面,Tim Cook 一直是一高手。從他接手 Apple 以來推行的 iPhone 飢餓營銷和企業多方面運營發展就可以看出。而哈佛大學的研究還證實了 iPhone 的「升級降速」符合企業曲線追求利潤最大化,當然企業對利益的追求也是理所當然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