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長達三個多月測試期的 iOS 11,正式版推出至今轉眼已經有兩個星期,相信不少人陸續開始升級使用中。Apple 每年推出新系統版本,採用率都極之快,現在兩個星期過去後 iOS 11 有多少人升級呢?有統計數據已經出來給大家一個答案。

根據 Mixpanel 統計網站的數據所得,iOS 11 正式版推出兩個星期後安裝率已經來到 38.5%,比推出首 24 小時的 10% 及 推出一星期後的 25.28% 上升了不少。

不過,如果與去年的 iOS 10 作比較的話,其實 iOS 11 的安裝率算是慢了點。去年 iOS 10 推出兩個星期後,其安裝率高達 48.16%,比起現時的 iOS 11 多出近 10%。

可能是 iOS 發展至今已經沒有太多的新功能吸引力的原故,令到大家升級的意欲不大。再加上,新系統推出後被發現各項大小問題,以致大家都保持觀望態度居多。

雖然最新的 iOS 系統版本升級速度有下降的趨勢,但是如果跟最新的 Android 版本相比的話,仍然是以大比數優勝。根據 Google 的官方資料所見,目前推出了已經半年的最新 Android 8.0 Oreo 系統,其使用率僅有 0.2%。另外,有超過一半用戶仍在使用 3 年或更加舊的系統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