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機界競爭極之激烈,不過大家都知道最賺錢的兩家公司就是 Apple 跟 Samsung。因為這兩家公司已經瓜分了整個業界的 100% 利潤,當中 Apple 更是占了 90%。雖然表面上看來 Apple 跟 Samsung 鬥得你死我活,而實際兩者可能都是缺少對方「會死」的複雜關係。

Apple 新推出的 iPhone X 今年售價創下了歷史新高,也是市面上高階手機中最貴的一部 (那些帶鑽石的除外)。定價這樣高的原因,除了是 Apple 的品牌實力外,最大的影響因素是在於零件成本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 iPhone X 的零件部份成本創下了新高,當中多項主要組件部份更是採購自 Samsung。包括有新採用的 5.8 OLED 屏幕、電池、記憶體等。據分析數據所得,Apple 每出售一部 iPhone X 的話,Samsung 就能當中獲得高得 110 美元的零件費。

這個收入對 Samsung 來講有什麼特別意義呢?分析指出預計 Apple 於 2019 年夏季前可累積售出 1.3 億部 iPhone X,可以為 Samsung 進帳高達 40 億美元。對比起 Samsung 自己發售的 Galaxy S8 系列手機,以每部獲利 202 美元計算,同期於明年夏季預計只出售 5,000 萬。由此可見,Apple 的 iPhone X 售銷量越好,Samsung 可獲得的收入就越高,早已經超越了自己賣手機的利潤。所以,iPhone X 賣得好,相信最開心的一定是 Samsung 沒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