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到來,我們也快要和炎熱的天氣說再見了。那麼趁著天氣還未轉涼,我們還可以在閒餘時間來瓶冰啤酒。啤酒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喝,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大多數瓶酒瓶都是綠色嗎?

啤酒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之一,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品。啤酒的歷史非常悠久,但把啤酒裝到玻璃瓶裡的時間卻不太長,大約是從19世紀中期開始的,而啤酒傳入中國的時間是二十世紀初。說起酒瓶為什麼是綠色的其實要從兩個方面來講,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開始時人們的玻璃製造工藝技術有限很難清除原料中亞鐵離子一類的雜質離子導致所有的玻璃產品都是帶有綠色成分,而這也導致了綠色酒瓶先入為主的局面;另一個原因是20世紀30年代,人們發現裝啤酒使用綠色、棕色等深色瓶子可以吸收大部分光照,可以防止啤酒在陽光照射下發生化學反應變質發臭。

而隨著科技的發現現在市面上什麼顏色的酒瓶都有,但是人們還是習慣使用綠色的較多,畢竟這已經是幾個世紀積累下來的「望梅止渴」反應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