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 5 份,人稱 Android 之父的 Andy Rubin 推出自家品牌的智能手機 Essential Phone PH-1,當時這部手機以全屏幕作為賣點,而且可以在機上加上其他配件,一時風頭無兩。

這部手機由 5 月發佈時表示可於 30 日內發貨,但卻是一直拖延推出時間,最終在 8 月下旬才能夠正式發貨過,而且期間的處理手法也令到部份已訂購的人士有所不滿。相信大家都希望知道這部曾是劃時代設計的智能手機有多受歡迎。

不過答案原來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好,更可以說是非常慘淡。因為市場研究公司 BayStreet Research 早前推算,Essential Phone PH-1 自正式推出至今只售出 5,000 部!有估計這部手機的死因有幾個:除了產品延誤太久外,發佈時表示有 3 款顏色,但最終只有 1 款黑色,其次購入該機的用戶,有不少人反影雖然該手機標榜用上原生 Android 系統,可是運行起來非常不穩定,而且相機功能也貨不對辦。以該質素但標價 700 美元並非物有所值,再加上合作伙伴口有美國的 Sprint,但該電訊商的服務和覆蓋並非最好。

所以有美國媒體對於 Essential 的發展感到並不樂觀。不知 Andy Rubin 會有何對策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