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Type-C 最大的特點是支援 USB 接口雙面插入,正式解決了「USB永遠插不准」的世界性難題,正反面隨便插。同時支援更快的數據傳輸。而 Microsoft 此前發佈的新一代 Surface 不支援 USB Type-C 。

Microsoft 新一代 Surface,New Surface Pro 在規格和續航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處理器全部升級到了 Intel 七代 Core 處理器,續航時間大幅提升。但卻因為沒有配備 USB Type-C 接口,一直被用戶批評。要知道這個接口已經開始被越來越多手機廠商接受並使用。而昨日在 Ignite 大會上,Microsoft 表示是時候要擁抱這項主流技術了,將為 Surface 推出 USB Type-C 轉接頭。

目前這款轉接頭暫時稱之為 USB-C Docking Adapter,插入 Surface Connect 端口可以提供一個 USB Type-C 端口連接。 Surface Connect使用 USB 3.1 Gen 1 標準,預計使用了 USB-C Docking Adapter 轉換為 USB Type-C 後最高傳輸速度可以達到5Gb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