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智能手機趨向講求「屏占比」,以致市面上出現大量全屏手機。講起全屏幕手機你可能會錯覺是貴價機種才有,而月初時 LG 就推出了一部中低階型號 Q6+ 售價僅需 HK$2,298,但就有像旗艦型號 G6 一樣大玩 18:9 的 FullVision 屏幕,現在就來為大家測試一下。

LG Q6+ 雖然是一部中低階定位的型號,但就如上文所講,其最大賣點就是承接了 G6 的 18:9 的 FullVision 屏幕設計。屏幕尺寸為 5.5 吋,由於採用 18:9 比例關係,因此解像度亦略提升至 2160 x 1080。

規格方面,Q6+ 的設定並不高,只是採用了高通的 Snapdragon 435 處理器中低階型號,內置 4GB RAM 以及 64GB ROM。

▲ Q6+ 的機背設計圓滑手感不俗

▲ 機身帶有金屬拉絲效果

▲ 配備了 1,300 萬像素 f/2.2 光圏的單鏡頭設計,並有補光燈附助拍攝

▲ 機身左下方設有揚聲器

▲ 可能是定價中低階的關係,所以只是採用了快將過氣的 microUSB 插頭,而不是較新的 Type-C 制式。另外,機底附有 3.5mm 方便聽馬仔。

▲ Q6+ 支援雙 SIM 設計,並可以安插 microSD 卡以作儲存容量擴充

拍攝測試

▲ 1,300 萬像素的主鏡頭,拍攝能力方面比較普通,照片成像雖然夠銳利但雜訊就比較多,而且顏色表現亦較為淡。

▲ 前置自拍鏡頭有 500 萬像素,並帶有美肌效果。不過,鏡頭解柝力就有點低,有點油畫化及朦朧感。

性能測試

▲ 處理器由於只是 Snapdragon 435 級數,所以跑分測試成積自然不會太高。Q6+ 在安兔兔的得分不到 4 萬,算是預計之內。

▲ Q6+ 還有臉部識別功能,經簡單測試後發現辨認速度可以接受。

總結:

想玩 18:9 全屏幕機又嫌旗艦型號太貴的話,LG Q6+ 卻是一個低價選擇。不過,就是有點將價就貨。4GB 記憶體算不錯,但處理器規格方面的確有點低。另一個比較欣賞地方,Q6+ 雖屬中低階型號,都設有臉部識別解鎖功能,呢期潮流興玩意,適合學生哥或長輩用,可以玩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