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中國就一度推行共享,然而除了共享單車外,最成功的應該是共享行動電源租借服務,今次 Cha Cha Station 就在香港推出行動電源租借服務。

現時手機沒有電就等如一塊磚頭,行動電源(取袋)成為了每一個人必備之物。然而有時真的忘了帶出門,當手機每下跌1%,你的心跳就會加速一下。手機沒電關機就會失去安全感,此時租借到行動電源就成了一個商機。

Cha Cha Station 只需要下載 App , App 首次使用時需要透過手機登記及認証,可選擇 Visa 或 Master Card 增值(每次可選擇増值 HK$20/HK$50/HK$100)。App就會在地圖上展示出可以租借到 Cha Cha Station 行動電源的網點,而且可以顯示是否有電源可借(不像 7-11 去到可能有電源但沒電的情況)。全港暫時有 150 個網點,10月借增護到200個,2017年內達 2000個,2018年目標是1萬個網點。

Cha Cha Station分兩種,「原地歸還」及「異地歸還」。一種是在固定的地點借還,一種是在不需固定地點可以借還。

 

原地歸還

固定地點借還的是這種設計,掃描QR code就可以使用,多在餐廳,cafe 或商店。只可以在店內做用,無需按金,每小時收費5蚊。行動電源一旦離開店鋪Wi-Fi就會自動停電。而行動電源規格為 12000mAh , 支援 5V/2A、9V/1.5A 及 12V/1A ,即支援 QC 3.0 快充,行動電源上同時有 micro USB、USB Type-C 及 Lightning 插頭,用完後還回店鋪就可以。

 

異地歸還

另外這種是不需固定地點還機,位置多為商場內,你可以在公司附近商場借機,家附近商場還機都可以。價格同樣是每小時5蚊,每日上限10蚊,即超過兩小時都是10蚊,不同的是這個需要交付100蚊按金 , 如果兩日沒有交還就會把按金扣掉。在借行動電源時可以選擇需要什麼接線,提供選擇,而且線材是免費送的。筆者問到 5蚊可以換一條 Lightning 充電線或者 USB Type-C 線,比在市場上購買還要便宜,怕不怕有人瘋狂刷線出來。管理層就表示不擔心,而且他還笑指未來可考慮在主機上加入線材回收,讓不需要的人留下線材以免浪費。可借走的行動電源只有 6000mAh , 5V/2.1A 輸出,一般手機可以充電兩次左右。下面有租借使用示範。

 

對於行動電源(俗稱尿袋),大家都會很擔心安全問題,官方就表示 Cha Cha Station 的機器設備均通過CQC認證、機電工程署的「安全規格測試」,及消費者委員會的「電池測試標準」,產品符合香港及國際安全標準。

大家又會唔會考慮救命時試用下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