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Apple 在周一上午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確認將 iOS 和 MacOS 中的 Siri 和 Spotlight 的網頁搜索引擎從 Microsoft Bing 改為 Google。此外 macOS Sierra 和 High Sierra 中 Spotlight 的搜索引擎也是如此 。

據外媒 TechCrunch 表示,Apple 聲稱這種變化將在其所有支持的Mac 和 iOS 設備上生效,並在一天內完成。 Siri 和 Spotlight 搜索多年來一直預裝 Microsoft Bing。而此次改變 Apple 稱是為了讓搜索結果保持一致。 Apple 在今天早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切換到Google 作為 Siri 的網絡搜索提供商,iOS 內的搜索和 Mac上的 Spotlight 將允許這些服務在 Safari 瀏覽器上擁有一致的網頁搜索體驗。我們與 Google 和 Microsoft 有著密切的關係,並且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好的用戶體驗。」

目前 Safari 可以讓用戶在 Google、Yahoo、Bing 和 DuckDuckGo之間進行選擇。此外如果用戶不希望用 Google 進行網頁搜索,他們可以在 iPhone ,iPad, iPod touch 或 Mac 上重新啟用 Microsoft Bing,不過僅適用於 Safari Web 瀏覽器。

之前我們有報導過 Google 每年都有付費與 Apple 換取預設搜尋引擎,今年更估計費用達30億美元。究竟是為了統一還是收錢做事就不得而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