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智能手機由於早已經不能「拆電池」重新開機,所以每個品牌都會加入特定的組合鍵,讓你在遇到當機時可以強制性重新啟動手機。可能是受到設計上的限制,Apple 近年在 iPhone 上對此組合鍵再三作出更改,今年推出的 iPhone 8 及 iPhone X 大家又要重新學習了。

如果你有印象的話,在 iPhone 6s 及以前大家要強制性重新啟動的話,只要同時按下電源 「Power」鍵 +「Home」鍵 10 秒即可。而到了去年推出的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Apple 首次作出了更改,變成是同時按下電源「Power」+ 音量減「Volume Down」鍵 10 秒。

據 MacRumors 報導,今年的 iPhone 8、8 Plus 以及 iPhone X,可能又是受到設計上的限制,Apple 又再一次改變這個組合鍵,而且變得更為複雜。所以使用新 iPhone 的話,大家一定要記著以下這個新的組合:


先按一下「音量增 (Volume Up) 」鍵,然後快速鬆開;接著再按一下「音量減 (Volume Down) 」鍵,然後快速鬆開;最後再長按「電源 (Power) 」鍵,直至看到 Apple 的 Logo 出現為止才鬆開手。

至於在 iPhone 7 時的 電源「Power」+ 音量減「Volume Down」鍵組合,到到 iPhone 8 時卻變成了進入「緊急求助」的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