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HTC 董事會決議通過與 Google 簽訂合作協議書,Google 以11億美元將 HTC 為Pixel 手機設計研發的團隊納為己有,同時還獲得 HTC 知識產權非專屬授權。而協議達成後 HTC 內部前高層的爆料讓大眾對 HTC 的未來擔憂。

近日 Google 硬件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在 Google 台灣官方博客 PO文指出,從許多角度來看,這項協議見證 HTC 與 Google 過去10年的伙伴關係。並列舉了和 HTC 共同開發的行動產業的先例,包括:全球第一款 Android 智能手機 HTC Dream、2010年的 Nexus One、2014年的 Nexus 9,以及去年所推出的 Pixel。而就在 Google 高度讚揚彼此過往合作以及這次協議時,有前 HTC 高層接受中國傳媒訪問時終於忍不住了。據透露此前負責 Pixel 手機研發的團隊,還是負責 ODM 設計代工的員工,幾乎是 HTC 手機業務研發的中堅力量,團隊被 Google 帶走對 HTC 後續的產品開發將帶來嚴重影響。

目前 Google 承諾將避免在 HTC 的主要市場包括中國、台灣內作出競爭,但是 HTC 近年來在內地市場的表現一直是差強人意,現在還把核心團隊讓給 Google,公司內部士氣已出現問題。此外 Google 高層在 Facebook 發文慶祝,取得 HTC 智慧財產權的非專屬授權,將可激發出更多產品創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