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ountry does not have permanent friends, only permanent interests.”(沒有永遠的朋友,僅有永遠的利益) 十九世紀英國首相帕麥斯頓的一句話,成為了英國外交的立國之本。我想如今的樂視就是這句話的真實寫照了。此前孫宏斌對身處刀山火海的賈躍亭多次表示力挺,但是在各方因素的助推下,孫宏斌最終還是得和賈躍亭站在了對立面上。

據報導,9月21日晚間,樂視網發佈公告稱,為督促控股股東繼續履行承諾,公司董事會近期已發函與賈躍亭,提醒並要求其繼續履行借款承諾。不過樂視方面稱,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17日起停牌至今,鑑於近期賈躍亭資產凍結等狀況,賈躍亭未來履行承諾存在極大不確定性。 2015年至今,賈躍亭減持樂視網資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最高額為47億元,累計發生額為113億元。而關於樂視系創始人賈躍亭關於減持所得資金借給上市公司的承諾一直受到業界關注。但從2017年上半年起,賈躍亭因自身債務問題以及個人控制的樂視非上市體系公司債務問題,未能按照此前承諾將減持資金繼續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而近期樂視網已將賈躍亭、賈躍芳的五年無息借款提前歸還。這也讓樂視上市體系和非上市體系之間問題和關係的慢慢的屢清。

目前該筆借款已經引發了監管部門的關注。在賈躍亭赴美之後,孫宏斌已經對樂視網擁有實控權。此前多次支援賈躍亭的孫宏斌此次在監管部門的監督下,只能要求賈躍亭繼續履行借款承諾,而這也將意味著孫宏斌已經是在了賈躍亭的對立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