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市場近年發展極昌旺,因而在中國內地亦很多品牌冒起。一些較受歡迎的品牌已經陸續搶佔港澳台等市場,其中包括於 9 月頭在香港推出,就是今天為大家帶來測試來自錘子科技的「堅果 Pro」。

在香港推出的「堅果 Pro」屬此型號的最高配置的 128GB 版本,運行 Snapdragon 626 2.2GHz 處理器並配以 4GB RAM 的組合。

近年市面上手機外型設計偏向圓滑而且講求高屏占比,而「堅果 Pro」的機身設計上則比較保守,採用了經典的「三文治」式底面玻璃結構設計,屏幕尺寸為 5.5 吋 1080p。而且機身四四方方幾乎找不到一點弧線的痕跡,給人較為硬朗的感覺。

手機雖是運行 Android 7.1 核心系統,但就運行了其自家訂製的 Smartisan OS 3.6 系統,賣點是其獨創的軟件智能拖曳功能「一步」、全新的文字處理功能「大爆炸」以及讓用戶以文字或語音記錄剎那出現的意念的功能「閃念膠囊」。另外,機身配合只有一個仿 iPhone 的指紋實體 Home 鍵操作,使用體驗上確實是有點「iPhone」。「堅果 Pro」採用雙 1,300 萬像素的主鏡頭,支援夜景模式、美顏、大光圈拍攝等。而前置自拍鏡頭更是達 1,600 萬像素,比起主鏡頭更高。手機配有三選二卡槽設計,即是可以選 2 張 SIM 卡,或 1 張 microSD 記憶卡加配 1 張 SIM 卡。機身厚度為 6.98mm 算是薄,但就不設 3.5mm 耳機孔,實在有點可惜。

相片測試:

▲ 主鏡頭測光準確,光暗位可以正常表現出來,成像亦算銳利。

跑分測試:

▲ 由於只配備 Snapdragon 626 處理器的關係,分數上跟目前最高級的 Snapdragon 835 明顯有一段距離。速度效能比不上 S835 機種是必定的,但優點就是較為省電。再加上,配傋 3,500 mAh 大電池,一般使用兩日都可以不用充電。

總結:

外觀設計上,「堅果 Pro」的保守設計反而看上去更有自己的個性,與市面上其他中國大陸品牌不同。其自家的 Smartisan OS 3.6 系統為此機增加了不少分數,操作起來順暢,而且亦算 User Friendly。不過有些操作體驗上筆者則略嫌「兩頭不到岸」,因為作為 Android 系統很多人都可能習慣有退後及程式切換等虛擬鍵,而「堅果 Pro」則只著重於仿 iPhone 的 Home 鍵操作,所以一切操作都比較依賴粒實體鍵。此機香港售價為 HK$2,799,中階機位大家又多了一個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