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此前遭到曝光的新智能手機支付應用已在印度亮相了。這款名為 Tez 的應用是 Google 專門為印度開發的行動支付 App,它可以同時在 Android 和 iPhone 上使用。

據悉, Tez 在印度語中是快速的意思,它不僅可以用於線上和線下支付,還支援用戶之間面對面互相轉賬或選擇聯絡人轉賬。而該軟件的最大優勢在於它對智能手機的硬件要求較低,不需要指紋認證 或 NFC功能 也能進行操作。沒有 NFC 的手機會通過 Audio QR 技術,手機在交易時會發出人類聽不到的超聲波頻率,任何有咪高峰和喇叭的手機都可以進行交易。

用戶只要打開 Tez 選擇支付或收款,兩部手機就會自動配對,並且在交易過程中將不會展示用戶的銀行卡信息。所有通過 Tez 的支付和轉賬,都將會直接進入用戶的銀行賬戶,而不會在 Google 伺服器上作停留。同時 Tez 內置有安全加密和身份驗證。用戶可以使用智能手機的指紋辨識(如果有的話)加密這一 App,並且可以選擇在支付時是否驗證 Google PIN 和 自己銀行密碼。

目前 Tez 在印度最大的競爭對手來自獲得日本 soft Bank 和中國阿里巴巴支援的 PayTM。 PayTM 在印度已經擁有超過 2億的註冊用戶。然而,這兩套競爭系統運行的基礎各不相同。至於到底誰才能成為印度行動支付的主宰者只能看後續的運營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