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近期 Samsung 第二季度收入顯示其營業額超越 Intel,成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Samsung 得益於高通 Snapdragon SOC、AMD Ryzen/Vega/Polaris 的代工生意,不僅賺得盆滿砵滿,而且半導體技術也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Samsung 早前宣佈將在 2018 年推出 11nm LPP 和 7nm LPP 半導體工藝。而這讓同行的台積電坐立不安!

近期台積電宣布,計劃聯合旗下客戶ARM、Xilinx、Cadence,共同創造全球首個基於 7nm工藝的加速器專屬快取互聯一致性測試 SOC。

該測試處理器旨在提供概念驗證的矽芯片,展現 CCIX 的各項功能,證明多核心高效能 ARM CPU 能透過互聯架構和芯片外的 FPGA 加速器同步運作。

此外該芯片將採用台積電的 7nm FiNFET 製程技術,構建於ARM的v8.2計算核心,而Cadence則提供CCIX、DDR4內存控制器、PCI-E 3.0/4.0總線等,並負責驗證和部署流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