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 Google 有提供讓 Android 裝置自動備份到 Google Drive 的功能,當你刷/換新機後可以快速的下載回備份,然後快樂使用。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存在 Google 上的備份文件找不到了,那麼你可能遭遇了 Google 的自動清除功能!

Google 規定:如果你的 Android 裝置超過 2個月的時間沒活躍過,Google 將會自動幫你清理備份文件,且「倒計時」會從裝置閒置 2週後開始。而且它將不會向你發出任何警告,也不會提供付費保留 Google Drive 網盤上存儲的備份文件的選項。而為了避免此類事故的發生,Android Police提醒「只要你勤快地開一下 Android 設備,每隔幾個月就使用下 Google 服務,就能夠讓備份文件完好存續下去」。

但是許多網友認為 Google 的到期自動刪除操作相當過分,應該學習其他存儲服務商給予用戶到期提示,並做到提前通知才算合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