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去年正式新增了筆記型電腦產品線,推出第一部旗下產品「小米筆記本 Air」,憑著高配置低售價的策略成功獲得市場關注。今年,小米再接再厲,推出「Pro」系列「小米筆記本 Pro」,屏幕提升至 15.6 吋而且加入更加強勁的配置。

掛上「Pro」字的命名方式,在配置上當然也是直接攻向時下市場上的頂級規格。「小米筆記本 Pro」最高規格版採用了最新第八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據 Intel 官方資料,比起上一代效能速度上提升了 40%。並且,採用了 nVidia GeForece MX150 獨立圖像處理器顯示卡、16GB 雙通道 2,400MHz DDR 4 記憶體以及 256GB PCIe x 4 NVMe SSD 固體磁碟等。

「小米筆記本 Pro」採用 15.6 吋屏幕,而且是康寧第三代大猩猩玻璃,機身採用鋁合金全金屬打造,提升 2 倍堅固度。

發佈會上,小米 CEO 雷軍特意拿來了 Apple 去年最新推出的 MacBook Pro 作比較,當中機身擴充槽方面就更新被取笑不足。因為「小米筆記本 Pro」提供了更充足的接口類型,包括:三合一 SD 讀卡器、USB-C、全尺寸 HDMI、USB 3.0 等等。

▲ 跟 Air 一樣,Pro 版亦加入了指紋器,並支援 Windows Hello 解鎖技術。

最後自然是大家最關心的售價,最高配置版售人民幣 6,999 元 (約 HK$8,400)。低一級的可選 8GB 記憶體版,售價略降至人民幣 6,399 元 (約 HK$7,600),而最低售價版是採用 Core i5 處理器及 8GB 記憶體,僅售 人民幣 5,599 元 (約 HK$6,700)。相比起同類配置的其他品牌來講,售價一向是小米最大優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