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一聽到法院拍賣,通常都會想到拍賣的成交價一定會比該件物件的價值為低,除非是古董啦。

不過近日的一個法庭的拍賣表現得十分令人費解,因為該部是去年推出的 iPhone 7,底價為 100 元,結果成交價是大家猜也猜不到。

事緣日前大陸南京市秦淮區人民法院通過淘寶拍賣一部 128GB ROM 的玫瑰金色且未格式化的二手 iPhone 7,開出的底價為人民幣 100 元,每口為人民幣 50 元。但在拍賣進行只有大約 11 分鐘,競投價已高達人民幣 1 萬元,比該機的零售價格還要高!在一日之後,價格更高達人民幣 14 萬元!而且仍然有人不斷出價。

然而這個拍賣最終完結,但大家猜不猜得到最終成交價是多少?小𦄒相信大部份人都未必猜得到,答案是二。十。七。萬! 沒看錯,是 270,550 人民幣! (約港幣 326,281 元、新台幣 1,255,962 元)

該法院一名工作人員向當地的媒體表示,這部手機的成交價高的不合常理,懷疑可能涉及惡意炒價。所以法院決定在拍賣結束後將進行調查。

到底這部手機入面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還是甚麼原因會被炒得如此高價,大家不妨一起猜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