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智能手機最常見的解鎖方式就是指紋識別和圖案密碼了。然而 Samsung 今年發佈的兩款旗艦 Galaxy S8 和 Note 8,推出了虹膜認證和面容辨析兩種新的解鎖方式。Samsung 推出新解鎖方式的初衷當然是為了更好的服務於用戶,但新的解鎖方式的安全性卻被質疑。

根據 CNET 的報道,最近 Twitter 用戶 Mei Tajon 做了一個影片測試。他拿著一台顯示自己照片的手機,來解鎖自己的 Note 8。從他的演示就能夠看到, Note 8 很輕易的就被照片騙過了,直接解鎖。原因在於 Note 8 用的只是一個簡單的面部偵測系統,其中也不包含一些活體或多角度數據,只需要一個平面畫面就能夠通過審核,安全性等於零。而這個問題,在此前的 Galaxy S8 也有出現。換句話說 Samsung 並未在過去半年的時間內正視和解決面容解鎖安全性不足的問題,而是為了「充」多一個賣點功能而已。

此前 Samsung 也在 Galaxy S8 的官方宣傳頁上提示,面容解鎖的安全性會比圖形、密碼以及 PIN 碼的安全性要低。而 Note 8 和 Galaxy S8 的臉部識別系統是一樣的,也就不難想象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了。建議在 Samsung 沒有完善這個驗證方案之前,用戶們最好還是以指紋、密碼或虹膜認證作為主要的解鎖方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