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使用 Mac 的朋友,相信大家平時或多或少需要運行一些 Windows 的程式。面對著這個處境,有人會選擇使用 Apple 提供的 Bootcamp 來安裝一套 Windows 系統雙重開機。不過想要直接在 Mac 環境下執行的話,很多人都會選擇用 Parallels Desktop。軟件剛推出了 13 版,帶來 40 多項全新功能及改進。

Parallels Desktop 13 一如既往,首要更新當然是要支援 Apple 最新一代的 macOS High Sierra 以及 Microsoft 最新的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兩套大系統。除外,還有以下幾方面的重點更新:

  • 存取 Windows 檔案和文件的速度提升 47%
  • 透過 Thunderbolt 和 USB 3.0 移動大型檔案,速度提升 100%
  • 為 Windows 應用程式縮放模式提供 Retina 顯示器加強支援
  • 在 Touch Bar 上自訂 Windows 應用程式,以便快速存取
  • 使用「清理磁碟」功能讓 Mac 保持簡潔乾淨,以最高速度運行
  • 畫中畫支援檢視多部虛擬機器畫面運作

▲ 安裝後令一般主流的 Windows 程式都支援新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操作,並且可以自訂快捷功能鍵,十分方便。

除外,程式還提供了「一鍵安裝 Windows 10」的快速設定功能。就是當安裝了 Parallels Desktop 13 後第一次執行沒有偵測到 Windows 系統虛擬機的話,程式就會跳出安裝小助手,讓你一鍵下載及安裝最新的 Windows 系統。

▲ 新加入的字母畫面,可以同時執行多個虛擬器系統。

Parallels Desktop 13 for Mac 的普通版售價為 HK$598,Pro 及 Business Edition 則為 HK$744/年。而你是 11 或 12 版的用戶,可享用升級價 HK$388。另外,如果你已是訂閱用戶,甚至是可以免費升級,相信近日內會收到由官方寄出的免費下載郵件通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