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機是維修手機時不可避免的重要步驟,同時也是科技人員對科技產品做測評時的手段。美國著名的拆解網站 iFixit,以拆解時尚IT產品和提供蘋果維修手冊而聞名。而近日 iFixit 挑戰了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推出的 Essential Phone。

讓人意外的是 Essential Phone 這款異形全面屏手機,讓著名的拆解小組全體陣亡,最終給出的可修復評分為1分。在 iFixit 規定的體系中,可修復指數從1~10分不等,難度依次降低。此次拆機 iFixit 首先嘗試從背殼拆,但發現無法觸及主板部分,只好換到開屏。然而經驗老道的 iFixit 團隊居然也把 Essential 的屏幕拆碎了,可見難度之高。最後雖然手機內部主板的構造還是比較規矩的,但 iFixit 又發現,USB Type-C 接口是焊死的,強行打開端口的話,整塊主板都要換掉。

而此次「初來步到」的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一出手就打造出了全球第一難修的手機也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