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手機市場而言,大家一直都以為是由 Apple 及 Samsung 作為主導,佔有市場最多,不過近日的報告顯示這個局面被打破了。

日前市場調查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發表今年 6 至 7 月的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數據顯示,大陸品牌華為首次超越 Apple,並排在 Samsung 後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生產商。Counterpoint 研究主管 Peter Richardson 表示 “華為能夠實現的全球規模,可以歸因於其在研發和製造方面的一貫投資,再加上積極的營銷和銷售渠道擴張。”

不過也有外國媒體分析表示不甚贊同,他們認為主要是今年 Apple 將推出突破傳統的 iPhone 10 周年記念版,所以都會暫時忍手,等待這部 10 周年記念版,從而影響到現時的 iPhone 銷售量。

然而 Counterpoint 副董事 Tarun Pathak 卻表示,中國品牌的增長是沒有人可以忽視的重要趨勢。因為目前全球前十大智能手機品牌中有 7 家是中國廠商,同時指出 “中國品牌正迅速增長,這不僅得益於智能手機的設計優勢、製造能力和豐富的功能,還得益於在銷售渠道、市場營銷和推廣策略方面的優勢。”

Apple 能否在發佈新 iPhone 後會否扭轉局面呢?小編還是認為機會甚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