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跟 iOS 兩個陣營向來竸爭刺激,一方主力追求硬件強化而另一方則著重軟件優化。因此各類的速度比拼就從沒間斷過,事實亦都證明了那一方的做法更優勝。就在 Samsung 推出了最新的 Galaxy Note 8 後,自然又被拿來跟 iPhone 作比較,結果歷史並沒有改寫。

由於 iPhone 8 仍未發佈的關係,現時當然拿不出來跟最新的 Note 8 作比較。但是,對 iPhone 來講,事實驗明了就算用舊一年的型號來比較也綽綽有餘。

一向愛做手機速度比拼的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日前為我們帶來了 Samsung Galaxy Note 8 vs iPhone 7 Plus 的現實生活正常操作的速度比拼。由影片可見,就算是推出了一年的 iPhone 7 Plus,執行 Apps 速度仍然比起 Note 8 快得多。

在同樣開啟兩輪共 17 個包括圖片處理、影片壓縮、社交程式、大型遊戲 Apps 後,iPhone 7 Plus 所需時間為 3 分 21 秒,而 Galaxy Note 8 在同樣操作後,需時 5 分 06 秒。最後,測試員再逐個 Apps 兩機同時開啟一次。單獨執行的話,並不是一面倒 iPhone 7 較快,有部份 Apps 在 Note 8 下開啟速度稍為優勝。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